研究生教育.

我院朱明秀教授在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上作培养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1574

76日全天,校研究生院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楼112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全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校长刘旺洪教授做了动员和指导讲话。上下午的会议分别由副校长李群教授和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主持。

下午的专题报告环节,校研究生工作部安排两名研究生导师作培养经验交流,我院的朱明秀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朱教授的发言包括:狠抓第一学期,训练研究性思维;严把选题审核关,选好案例再开题;关注资本市场动态,选择合适案例;重视小论文指导,训练写作技能;撰写教学案例,提升案例分析能力;抓大放小定进度,预留时间修与补;学术道德总提醒,布置任务必检查;‘以老带新’成常态,团队融洽似一家等八个方面。从第一次师生见面开宗明义、明确学业任务,到让高年级师兄师姐现身说法介绍学习心得,到如何悉心指导所带研究生选择案例、学术论文写作训练、学术道德提醒、研究团队建设,再到关心弟子们的学习、生活、找工作的点滴细节以及做研究生导师辛勤付出同时也收获的幸福感等等,朱教授娓娓道来。整个发言既干货满满,又真切感人。拳拳关爱,溢于言表;谆谆教诲,润物无声。

朱老师精彩务实的表述,赢得了与会研究生导师们的好评和阵阵热烈掌声。

(朱明秀教授的研究生王莉君的学位论文《爱尔眼科多元化股权激励动因与效果研究》获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近年来,朱明秀教授指导的研究生1名同学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研究生,2名同学的学位论文获校优秀硕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