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江苏省重点教材审计学、会计学专业教材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404

914日,我校教务委员会在敏知516组织了“十三五”江苏省重点教材审计学、会计学专业教材评审会。评审会由南京大学王跃堂教授担任组长,南京理工大学徐光华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何玉教授、扬州大学张斌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郑石桥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本次评审的教材包括王会金教授主编的《现代企业财务审计》、时现教授主编的《内部审计学》、董必荣教授主编的《会计学》等3本省重点立项教材。其中,《现代企业财务审计》、《内部审计学》属于修订教材,《会计学》属于新编教材。

 

评审专家分别听取了三本教材编写人员对教材编写过程、编写内容、以及教材主要特色的介绍,并仔细审阅了评审教材(样书),形成了审定意见。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王会金主编的《现代企业财务审计》(第四版)、时现主编的《内部审计学》(第三版),与以前版本教材相比,在内容、结构、体系、格式、编排等方面均有创新,更具特色。这两本教材已经按照重点教材的申报要求进行了修订,符合江苏省重点教材建设的要求,评审专家一致同意王会金主编的《现代企业财务审计》(第四版)、时现主编的《内部审计学》(第三版)作为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董必荣主编的《会计学》教材(新编)完全按照重点教材的申报要求进行编写,符合江苏省重点教材设计建设的要求。评审专家一致同意董必荣主编的《会计学》教材(新编)作为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

 

上述3本重点教材的审定,是我校审计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审计学专业和会计学专业的教材建设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