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301

    9月5日上午,会计学院在竞秀南楼104教室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我校副校长董必荣教授等十余位研究生导师出席,见面会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惠媛主持。她代表学院对2018级85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里用心读书,学有所成。她还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老师们。

    董必荣为研究生们带来精彩的入学第一讲。董必荣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广泛涉猎,做复合型人才。他向同学们提出七点建议:目标高一点,让梦想和目标引领自己向前走;视野宽一点,各类学科知识都可以涉猎了解;理性对待考证;多看基本理论和杂书,汲取思想的力量;多做研究,做学问,积极向导师学习;多参加活动,锻炼自我,融入大集体;多交朋友,培养沟通交往能力,与人相处学会换位思考,珍惜朋友的友谊。董必荣还向导师们表示了慰问,并提出要求,要求导师对所带研究生学术要求更严一点,对所带学生多关爱一点。

    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致辞,他建议研究生们根据自身的专业兴趣选择导师,希望研究生期间每位同学认真攻读专业领域,通过学术研究锻炼严谨的思维。副院长马德林教授介绍了会计学硕和会计专硕的人才培养方案,回顾了2016年和2017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祝福同学们在学校度过精彩的研究生阶段生活。

    出席见面会的十余位导师轮流做了自我介绍,向研究生们说明自己所教授的专业课程和研究领域。导师自我介绍后的师生交流时间,同学们积极踊跃与导师们交流,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