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汪方军谈新时代企业战略转型新思维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512

会计学院  卢妍霖  报道   陈迪 摄影

1021日下午,应会计学院、科研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方军做客我校,于敏行楼205教室做了题为“新时代企业战略转型新思维——财务视角”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了报告,会计学院殷俊明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汪方军首先从多年实务工作中经历的案例入手,点明了财务在企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进而指出我们现在正处于有着明确战略导向的新时代,应该注意把握新时代的特征;紧接着汪方军结合某些知名企业现状分析了目前企业普遍存在的几点问题,并借此向大家拓展介绍了摩尔定律、达维多定律、梅特卡夫定律等相关知识,在此基础上教导我们应懂得适时抓住新时代带来的机遇;随后,汪方军分析了目前活跃于市场的知名企业近几年所披露的相关财务信息,对其中某些企业运营现状做了阐述,并指出了企业应如何去做才能更好地顺应ICT新时代发展。讲座后,面对在座同学对零边际成本、爬虫技术等方面问题的提问,汪方军一一进行耐心的探讨和解答。

本次讲座为润泽会计学术论坛第19期,基于财务视角对新时代企业战略转型新思维做了全面介绍,我院师生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讲述,大家受益匪浅,对企业新时代转型有了基本的了解,使我们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我们今后论文的撰写提供了思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