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苏州众勤会计师事务所张苏谈审计的未来和未来的审计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1602

    1123日晚上,应会计学院邀请,我校87级校友,苏州众勤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信息化专门委员会委员张苏来我校从审计信息化进阶角度就审计的未来和未来的审计发展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崔秀梅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润园书院副院长刘静和会计学院近百名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听。

  讲座期间,张苏首先从信息化角度对审计的未来讲起,诙谐生动地解释了信息化进阶,指出会计与审计各自的信息观正标量化向向量化转变。相比会计信息观,审计信息观更加抽象。接着,他谈到企业管理信息化的进阶需要从组织的各个层级的应用需求来考虑,计算机软件,编程语言等正在推动管理信息化。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下,未来的审计信息化应该借鉴JIT及时制模式,通过分析方法的进阶解决目标与路径问题,找到关键的逻辑内核,从而达到资源功能性整合。他建议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提升自身的包容思辨能力,洞见辩识能力,能自新和致新。

  崔秀梅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张苏表示真挚的感谢。本次讲座为我院润泽企业家财务大讲坛第8期。会计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张苏的演讲,对审计未来与未来的审计得到了新的认识和启发,拓展了大数据时代下对会计与审计的视野,并反思自己的一些不足,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发展自身综合能力。(李琪 报道 / 虞惠钦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