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汉得公司李雪松论集团财务与共享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295

     20181125日下午,应会计学院邀请,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李雪松老师来我校和会计学院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主题是集团财务和共享服务。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李雪松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整场讲座风趣幽默又令人受益匪浅。雪松老师的经验交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到咨询公司的行业概括。第二部分是介绍集团财务和共享服务的相关理论,包括财务合并、管理合并、全面预算等概念。李雪松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发票,发票池等系统,指出资金管理的重点是流量资金和存量资金。第三部分,李雪松老师通过中远集团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远集团财务共享的具体做法,让同学们了解了集团财务和共享服务的实际操作。李雪松老师指出财务核算越来越简单,但财务管理越来越复杂。虽然财务机器人的出现解决了会计工作中的重复性操作,可能会取代一些会计人员,但财务人员的根本价值是其职业判断,所以会计人员的目标应该是提升自我职业判断能力。第四部分是现场提问和交流,李雪松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

  最后,会计学院殷俊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对李雪松老师表示真挚的感谢。

  本次讲座围绕集团财务和共享服务的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的会计专硕学生们认真听取了李雪松老师的经验分享,也和老师进行交流,从中得到新的启发,反思自己的不足,争取提高会计职业判断水平,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徐金凤 报道/李冠斌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