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校研究生团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会计案例校园精英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3 浏览次数:1299

    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会计案例校园精英赛·2018决赛现场传来喜讯,我校2018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朔卿、丁甜、崔珍、卢妍霖组建的卿本佳人队,在许汉友、崔秀梅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赢得全国四强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加强新时代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工业和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大赛吸引了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共计142组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后,我校卿本佳人队、南开大学三七五零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步履不停队、首都经贸大学天线宝宝队、北京工商大学开拓者队,首都经贸大学超有文化队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案例展示、评委评议和案例质询3个部分。在案例展示和评委评议环节,我校卿本佳人队对大华技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共享的案例进行了现场分析和阐述,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给出认真严谨的回答,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对企业案例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建议,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为准备此次比赛,会计学院动员了多支研究生团队报名,安排精干的导师团队予以指导,并为相关团队配备了校外专家导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研究生同学充分体验了案例教学的价值,深入学习了管理会计相关知识,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标。研究生们从此次比赛中收获了自信、强化了专业知识。这种将学科竞赛融入专业学习的做法,为我校会计研究生教学提供了一条新的探索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