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举办“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核心课程《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指南”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236

受全国审计专业学位(MAud)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委托,会计学院负责审计专业学位(MAud)研究生核心课程《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指南编写工作。为了提高该课程指南的编写质量, 1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敏知楼516会议室举行了专家论证会。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省财政厅、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江苏省审计学会、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等校外专家,与来自我校研究生院、财务部、政府审计学院、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等校内专家共同参与了本次论证会。专家论证会由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本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董必荣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指南编写意义、思路与过程,并恳请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会计学院黄中生副院长从课程建设背景、在MAud人才知识体系中地位、指南目标与要求、课程大纲及其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认可指南编制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适用性,并建议课程指南要立足于面向全国的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要突出与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相关课程的区别,课程内容的覆盖面要更宽,难度上适度降低,并从课程的逻辑体系、内容设计、案例教学方法、前期课程设置以及与本科课程衔接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对专家评审表示衷心感谢,也对进一步修改提出了宝贵意见。

我校《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指南编写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