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院发展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360

12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政班子在敏知楼516召开2019年度学院发展务虚会,专题研究学院发展问题,会议邀请教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汉友、润园书院副院长刘静、瑞华学院副院长路国平参加。

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主持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国家高等教育政策发生重要变化,学校也进入建设有影响的特色名校的战略关键期。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会计行业发生了深刻变革,对会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都产生深远影响,会计学院需要根据国家教育政策、学校发展定位和行业发展变化的要求定好位,聚集一批优秀师资,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好特色学科建设。并分析了会计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现状,并就会计学院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双院联动、校友工作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

党总支书记朱惠媛对学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加强党建凝聚学院人心,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

路国平根据自己主持建设国家在线课程的经历,就课程建设、教学团队组建以及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刘静从书院管理的经历和角度,就教师队伍建设、双院联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许汉友认为会计学院首先要确立好5年乃至更长远的规划,并根据目标规划设立蓝图,制定计划,然后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教学团队建设等树立目标,取得突破。刘静就书院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对接、青年教师培养、特色人才培养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提出建议。

班子成员马德林、黄中生和吴青川先后就学科方向凝练,课程思政、国际商科认证准备和ACCA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专题的国内外发展趋势、政策要求、我院现状和拟采取的措施建议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

会议还对学院校友工作、产学合作、大数据会计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务虚会气氛和谐,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而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