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解读“高教40条”对会计人才培养影响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218

会计学院 张萌 报道

 

2019417星期三下午,会计学院老院长杨政教授,在敏知楼516会议室给学院全体老师做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高教40条对会计类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的指引”的报告。报告围绕新时代会计类专业建设、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学标准及专业“金课”工程落地方案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老师们济济一堂、认真聆听,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共享一场教学前沿知识的饕餮盛宴。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主持了这场报告会。

杨政教授解读了“高教 40 条”对会计类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的指引,指出了高教40条落地之会计类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的8个问题。教学内容的改革主要是跨界融合、内容更新,要进行专业融合与重构;教学模式的改革是以学生中心为中心的能力培养,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来完成;实践教学的改革主要是通过产教融合、生产实践,共享中心进学校来完成。

报告结束后,会院师生同杨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有助于学院了解新时代下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在数字经济时代下人才培养的目标,为我院会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优化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