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科大李星晨博士论链式反应:下游客户的抗生素政策会对上游供应商的公司价值带来财务方面的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262

会计学院 崔珍  报道

20194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美国普渡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李星晨来我校进行以《链式反应:下游客户的抗生素政策会对上游供应商的公司价值带来财务方面的影响吗?》主题的讲座,马德林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李博士主要讲解了自己的学术论文《Chain Reactions:the financial impact of antibiotics policies on supply-chain members》,主要从研究动机、论文中涉及的关键词的含义以及其对论文研究的影响、研究问题、文章的三大假设、数据的来源等方面展开介绍通过一系列的研究发现第三方监管能带来一定好的影响这样对于供应商而言受第三方监管的影响比如股东价值受下游客户政策的影响溢出效应),战略选择透明度和关系发展可能适得其反。最后李博士也介绍了这篇文章所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比如由于职能用公开的数据,所以仅限上市公司、其他型号(4因素型号)、其他主持人、第三方监控对后续战略选择的影响、餐馆的差异分析等方面。

此次科研讲座,向师生们展示了国际科研成果,帮助师生们学习国际科学研究的思路,促进师生们科研学术理论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