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财经大学贺建刚教授论内部控制与企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786

会计学院何永杰报道

423下午,会计学院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贺建刚教授来学校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内部控制与企业创新。会计学院殷俊明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这一次的主题虽然是内部控制,但主要是讲创新。贺教授谈到创新无处不在,它是现代社会的一种主旋律,是第一生产力。同时,贺教授提到创新是经过历史斗争的,进行创新是有阻力的,而这其中最大的阻力就是人类。之后又对内部控制进行了讲述,指出这是一项制度安排。

这一次的会议为我们的论文提供了一些思路,同时贺教授也提醒我们在思考问题时需要产生逆向思维,并且他提醒同学们,论文资料收集得多并没有什么用,主要是解决自己想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

讲座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对这一次的讲座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贺教授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在座的同学认真聆听,受益很多,并且可以从自己的视角来得到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