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1339

1016日下午1245分,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度安排,在敏知楼414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教育活动。共13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敬勇主持。

按照本次活动的安排,党支部书记王敬勇首先给全体党员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学习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王敬勇要求全体党员重视学习、带头学习、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对照岗位找差距,比奋斗。然后根据支部安排,党支部书记王敬勇带头重读了入党志愿书,部分党员也分享了入党经历和初心故事。党员们表示,通过回顾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经历,进一步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为了落实“四亮”的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敬勇召开支部委员会,经过党支部委员会的讨论与决议,借鉴了相关支部的做法,制定了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党支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公开承诺书。公开承诺书要求每一党员在“四亮”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做出公开承诺,并写到党支部工作制度中,进一步以制度监督党员的行动,为规范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党支部书记王敬勇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要认识到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的重要意义,并认真践行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在党支部书记王敬勇带头下,全体党员做出公开承诺,并依次宣读了自己的承诺书。全体党员教师均表示公开承诺的形式有利于检视自身问题,有利于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方案,有利于规范党员日常行为。

本次活动,党支部党员通过党课学习,结合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的“四重四亮”活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