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会计学院积极开展线上人才招聘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343

“招聘宣传不间断,引进工作不停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工作,力争做到早接洽、早面试、早签约。会计学院在学校人力资源部指导下,积极开展线上人才引进工作。学院先后在中国会计学术联盟、环球华人会计学会等会计学术平台发布人才招聘公告,并于3月18日组织开春第一次应届博士在线面试。面试采用学校企业微信系统,利用在线视频形式,分成2个面试组,从下午13:30开始,历经4个小时对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圣玛利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14位博士进行了面试。

发挥平台作用。学院与学校人才办核实2020年人才引进计划后,先更新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的招聘公告,再联系国内知名会计学术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积极宣传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和待遇。

确保流程规范。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相关制度,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规范与成效,学院成立线上人才引进工作小组、面试专家组,制定在线面试流程、面试考核方案。

做好充足准备。学院积极联系学校信息办工作人员,进行多次测试、模拟,采用“企业微信”平台对应聘人员进行线上视频面试,并对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保证面试质量。在正式试讲前,先对应聘人才进行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等考核。面试过程中,面试专家与应聘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对应聘人才的整体情况进行考核、教学技能进行量化测评,测评内容、打分要求与现场面试完全一致。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惠媛、院长殷俊明和班子成员全程参与面试,人力资源部对面试内容和过程规范进行指导,信息化办公室对本次面试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