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会计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255

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带来的影响,会计学院因时制宜,制定了研究生在线预答辩方案,最大程度保障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正常进行,保证研究生学位授予的质量。

为确保答辩质量并顺利进行,学院在线讨论修改方案、并模拟测试方案,经过学院、导师和学生的充分沟通及精心准备,46日硕士研究生预答辩会议在“企业微信”上顺利开展,共有78名研究生参加,分为7个预答辩组。

会计学院所有导师均参加了本次新颖的在线视频答辩会议。为确保论文答辩不流于形式,加强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会计学院采用了以下措施:一是提前将论文电子稿分发答辩专家,提前审阅论文,并将教育部、省学位办有关论文评审标准一并提供专家评审参考;二是不仅按论文选题归类分组,还将导师与学生错开分组,以便倾听更多答辩意见;三是规定了一定的淘汰比率;四是邀请校外专家参与评审,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采用通讯评审的方式,严把质量关。

此次预答辩的组织,会计学院综合采用线上线下平台和通讯评审的方式,突破了答辩空间限制,实现了有效沟通,提升了该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服务水平,确保了毕业生论文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