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召开应届毕业研究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1210

会计学院 马欣萌 报道

2020420日上午九点,为响应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促进应届毕业生良好就业、顺利毕业,会计学院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应届毕业研究生动员会”,我院党委书记蔡雪辉、院长殷俊明、副院长马德林和负责研究生工作的会计学院老师王莹、任锋出席会议,全院85名应届毕业研究生全部参与,会议由王莹老师任主持。

首先,蔡雪辉书记致辞发言。蔡书记提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宣传和学习先进榜样。同时,在毕业论文写作方面要注意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在就业方面要积极创造条件,为艰难时刻可以顺利毕业做好充分地准备。

马德林副院长对毕业生工作进行总括性指导,要求老师和同学严格按照学校和研究生院部署执行学生返校工作,不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上发表不当言论、过度评论。马院长将毕业生工作概括为“仰望星空,盼望未来”,告诫我们在了解世界经济政治对我们产生变化的同时,要积极思考自己的未来,调整心态,拥有必胜的决心,同时抓紧学位论文的创作、就业的落实、小论文的发表、社会实践与研创结项完善工作,与导师充分沟通,争取顺利毕业。

殷俊明院长对会计学院毕业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严格遵守国家、学校以及当地政府和社区的防疫规定,保证自身生活规律,不虚度时间;第二,研究是一个反复的、更迭的、不断的琢磨修改的过程,究是聚焦,研是反复,研究生要坚决搞好科研工作;第三,论文是一件严肃的事情,需要我们把全部精力投入其中,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提高认识,坚决做好毕业生最后毕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各位老师殷切期盼、积极引导,各位同学认真聆听、及时总结,立志抓紧时间做好各项毕业工作,在家也要保证毕业论文和工作落实的顺利进行,此次会议对每一位同学都有积极的动员作用和强烈的警示效果。

回顾过去,立足当下,憧憬未来。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工作的重视。相信各位老师和毕业生定会认真总结,传达会议思想,贯彻会议精神,落实自身工作,以积极的态度顺利迎接毕业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