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举办2018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1196

会计学院 姚继晴报道

2020428日晚,为完成会计专业硕士(非全日制)培养任务,增加同学间学术交流,提高会计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能力,在会计学院领导和支持下,会计学院研究分会牵头组织了2020届会计专业硕士毕业研究生(非全日制)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举行,全体2019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院研究生分会学术部景雪峰主持,马德林副院长全程参与讲座并予以点评指导。

在马德林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会举办目的、意义、程序等简要开场后,十位2018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结合自己的学位论文,分别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学术创新、研究内容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马德林副院长对每一篇论文均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并提出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

他希望毕业生应当抓住时间,倾听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为未来答辩作出充分准备;更希望2019级会计研究生能够从中吸取经验与教训,为自己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奠定基础。

 

附:讲座信息

 

姓名

报告题目

孔晔

上市公司终止股权激励计划的动机和后果研究-以世联行为例

董柳圻

政府会计改革下N高校预算绩效管理研究

王荟

白色家电企业股利政策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格力电器与长虹美菱的对比分析

倪弘真

基于商誉减值的对赌协议设计

张雯

新零售背景下苏宁易购连续收购的动因及绩效研究

张淼

房地产公司发行永续债的财务效应研究——以保利地产为例

薛慧

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引起的控制权转移研究—以荣科科技为例

程越

员工持股计划与市值管理—以美年健康为例

王晨光

G银行N分行税收风险管理研究-基于内部控制视角

赵睿

Benford法则在ST公司摘帽盈余管理识别中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