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举办2020年秋学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1348

会计学院 吴季婷 报道

 

202091日上午,会计学院在敏行205召开2020年秋学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会计学院蔡雪辉书记、殷俊明院长、马德林副院长、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莹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德林副院长主持。

蔡书记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与导师、与学院多多联系,增加沟通、学习、写作能力,具备分析问题、提出问题的能力,做好就业和升学的安排,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实习和学位论文写作,创造更好的研究氛围。

接着,殷俊明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希望研究生们都耐得住寂寞,学会自我沉淀,努力拼搏,要有进取心也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做事情要有承担的能力。

马德林副院长的发言,字里行间都表露出对学生的亲近。他首先重点谈了防疫与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返校、离校、实习的相当制度规定,严格请假手续,非必要不外出。同时,要同学重视生命安全和心理安全,学会防护、学会心理梳解,学会与人沟通,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其次,马院长对本学期的学位论文进度安排、考CPA、考公务员等时间安排提出应当认真进行时间管理,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去完成各项工作;不要把论文仅作为完成论文一项任务来看,要作为整个思维训练过程来看,要跟同学、导师多沟通,要把学位论文写作与质量提升放在首位!第三,要根据当前就业状况,明确就业目标、调整就业预期、尽早对自己未来做出规划。同时,他更希望和鼓励有能力、有志向同学,申报各著名高校博士研究生,若可能,学院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