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敏知会计学术沙龙第二期: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QCA)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初级应用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005

会计学院  高铭婧  报道 徐怀宁摄影

20201113,会计学院敏知会计学术沙龙第二期在敏知516顺利举行。我院新进赵娜博士受邀分享《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QCA)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初级应用》,本次沙龙由会计学院环境与社会责任会计中澳联合研究中心屈耀辉副主任主持。

赵娜博士从四个方面介绍了QCA在管理学中的应用:QCA在管理学中运用概览、QCA方法前提假设和技术步骤、不同数据来源下fsQCA的应用,以及使用该方法撰写论文时应注意的问题。最后,赵娜博士推荐了必读书目和学习网站,为今后学习提供了丰富的资料。

QCA方法在管理学研究中正逐渐成为主流,此次赵娜博士的分享恰逢其时,干货满满。不仅了解到QCA方法是以案例为导向且超越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的研究新工具,也为解释和预测管理学研究问题开启新思路,在场的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相信对今后的学术研究大有裨益。

会计学院新引进博士、2020级会计硕士等7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