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五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607

会计学院 汪璐璐 报道


 1211日,由上海市会计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2020年)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落下帷幕,我校单美贤、韦希、景雪峰、汪璐璐等4位研究生同学在论坛的优秀论文评选中取得佳绩,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2篇。

本次论坛主题为“会计生态环境与综合治理”。论坛共收到了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24所长三角高校的113篇投稿,我校研究生能斩获4篇优秀论文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成果。

在当天下午的论文交流中,我校获奖的4位研究生同学进行了现场论文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现场指导。论坛期间,我校研究生与来自长三角地区各高校的研究生进行了友好的学术交流,并积极向来自兄弟院校的导师们请教,以期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论文写作能力。我校会计学研究生导师许汉友教授受邀作为本次论坛的评委,全程参与了论坛的点评工作。在论坛举办期间,许汉友老师还向与会高校的同行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具体做法及相关经验。

本次论坛的成功参与,得到了我校研究生院、会计学院、政府审计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市会计学会主办的重要学术活动,旨在加强校际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提高长三角会计学、审计学等方向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不仅是长三角地区校际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重要渠道,也是长三角地区高校研究生教育教学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5届,影响力不断提高,吸引了众多长三角高校研究生的积极参与。我校从2015年开始加入该论坛,至今已经参加6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