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152023-05-29
    【喜讯】会计学院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知识竞赛中进入决赛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党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师生认知学校和审计文化的深度和广度,以赛促学,以学促践,将全校师生思想真正统一到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来,更好迎接学校四十周年华诞,我校自5月10月以来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知识竞赛活动。在第一阶段线上答题方面,会计学院151名师生党员共有147人参赛,参赛率达97.35%,其中91人获得满分,平均分为93.03。5月24日中午,线下团队赛初赛顺利举行,我院黄中生副院长、任锋老师、研究生党员蒋卓珺三位同志凭借扎实的政治理论知识积累和对学校及审计文化的热爱,以98分的好成绩勇获第三名,成功进入决赛。期待参赛团队继续发扬南审校风,振奋精神,以最佳的精神风貌、优异的比赛成绩向南京审计大学建校40周年献礼,同时也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继续努力,赛出佳绩。
  • 152023-05-29
    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5月25日中午,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吴春梅主持会议。全体成员视频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副院长黄中生认为,审计机关成立至今的40年历程,走出了一条契合中国国情的审计新路子,审计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中央对审计工作寄予厚望,一定要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副院长潘俊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审计人要坚持高质量办学,要坚定政治站位,从严治审,立足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纪检委员马德林认为,审计事业的兴旺关键要有政治过硬、善战能战的审计队伍,要突出政治品格,把培养审计尖兵作为重中之重。
  • 152023-05-25
    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教职工党员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开拓文化传承和传播工作的新视角、新思路,5月20日至21日,会计学院党委教职工党员赴扬州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5月20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首先前往扬州家风馆参观学习。家风馆从历代名人望族的家规家训到当代百姓的嘉言懿行,一一展示了深厚的扬州家风文化。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和普通百姓代代相传的做人操守,让每一个党员教师深受教育。5月20日下午,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大运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博物馆运用传统与现代展示手段,以多样化的展示形式,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党员教师们对大运河的文化历史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从中感受到古人的辉煌智慧,增强了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创造美好生活和辉煌未来。5月21日上午,全体党
  • 152023-05-04
    【主题教育】会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5月4日中午,会计学院在敏知516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主持。吴春梅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党课。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实际行动为全党立起标杆、做好榜样。她勉励与会人员要培养“忠心为党,廉政为民”的思想作风、“求真务实,敢闯敢拼”的工作作风、“勤学不辍,笃行不怠”的学习作风和“克己慎行,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并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首先分享自己参加校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自学7天的学习心得体会,强调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坚决杜绝躺平思想,重点讲述“三严三实”相关内容。其次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方法、技能、公文和新闻稿写作、办公礼仪等学习;二是人人都要做标杆,努力在分管领域成为行家里手;三是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四是重申“提站位、升能力、转思维、阔胸怀、
  • 152023-04-17
    会计学院召开校内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4月12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会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敏知516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飙,巡察组组长、图书馆馆长唐国华,巡察组副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孔楠和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主持。强飙对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意义。二是强化政治责任,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会计学院党委在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期间,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希望巡察组和学院党委进一步凝聚共识,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唐国华详细讲述了巡察工作的文件要求,认真传达了学校巡察动员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请会计学院党委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定专人做好联络对接,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做好相关协调配合工作。吴春梅对学院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和自查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就本次巡察工作进行表态,要求全院积极配合学校巡察组工作要求,对校内巡察
  • 152022-06-07
    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突击队参加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6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组织第二批11名突击队员,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各位党员教师身着防护服,克服闷热,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共完成核酸检测登记近4000人次,采集样本试管近200份,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组织和参加本次活动。
  • 152018-12-11
  • 152017-11-09
  • 152017-11-07
  • 152017-02-23
  • 152017-02-23
    【党日活动】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竞赛
    12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总支书记董必荣主持会议,他以党课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党费证交纳党费等一系列活动。并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的书写入党誓词书法比赛。安排支部党员回家观看《永远在路上》反腐片。董必荣同志以党课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不忘初心,积极工作,干好本职,并就全体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提升能力和素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当日现场不仅是党干部积极参加竞赛,各民主党派人士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加入,本次活动旨号召全体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 152017-02-23
    【两学一做】会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计划表
    序号学习教育内容参加人员学习及活动方式完成时间1制定学院具体实施计划学院党总支委员2016年5月4日2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全体党员会议部署2016年5月4日3“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董必荣讲党课2016年5月11日4第一次专题讨论。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边学习边查摆问题,重点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党支部自行组织自学或研讨交流2016年5月5第一阶段专题学习讨论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2016年5月25日6第二次专题讨论。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边学习边查摆问题,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党支部自行组织自学或研讨交流2016年6月7“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2016年6月15日8第二阶段专题学习讨论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2016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