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企业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一:人间自有真情在
发布时间: 2016-11-11 浏览次数: 1393

    2016年11月9日晚18:30,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企业家讲坛——会计领军人才走进南审系列第一讲在敏行楼102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江苏省财政厅会计处黄春育处长和南京鹏宇联合会计事务所所长、南京市政协常委、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彭征安先生。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会计学院董必荣院长、会计学院黄中生副院长、政府审计学院马德林副院长、国际审计学院庞艳红教授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会计学院董必荣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黄春育处长从发展会计理论研究到高级人才培养、健全会计相关法律法规、推进会计信息化建设以及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讲解了“十三五”期间会计改革的关键点和会计实践未来发展的方向。

    彭征安先生以《人间自有真情在——每个人做到力所能及的好事就是慈善》为主题,讲述2008年汶川地震至今的8年间,彭先生奔赴灾区前线、援建希望小学、建立志愿者团队、看望并照顾孤儿和福利院儿童的事迹。彭先生不仅用亲身经历分享着自己的慈善之路和人生感悟,同时也呼吁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希望每个人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帮助更多的人。彭先生的经历感染了在场的师生,让同学们从更高的角度思考如何培养自身的道德素养,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人、会计人。

    最后,董必荣院长表达了对彭先生的感谢,鼓励老师坚持“大爱为基,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教育同学们以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为第一要务,铭记校训,做一个有爱心、有道德、对社会有用的人。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企业家讲坛—会计领军人才走进南审系列”由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与江苏省财政厅共同发起,由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承办。该系列讲座的目的是通过“企业家讲坛”这个平台,让企业家、会计领军人才走进校园,将他们在实务中的经验和心得与教师和学生分享。该讲坛的发起是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