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企业家讲坛系列讲座之四:信息化视野下的集团财务管控
发布时间: 2017-04-13 浏览次数: 1278

    2017年4月12日18:30,会计学院企业家讲坛第四讲在敏行楼102开讲。此次邀请的是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纬先生。会计学院副院长殷俊明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信息化视野下的集团财务管控——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精益财务实践》。陈纬先生首先为我们简要介绍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治理结构和公司业绩,之后以四个案例引出财务核算、资金结算、全面预算的“三算合一”管控体系南京公用“三算合一”财务管控体系是从平台合一、流程合一和数据合一三个方面进行设计,通过信息化的创新手段形成“闭环”的财务管控模式,以实现事前控制、事中预警、事后分析。最后陈纬先生展示了“三算合一”管控体系的成果:合并报表“一键生成”、资金集中效益和全面预算管理落地实施,并介绍了管理会计的发展趋势,还对今后从事会计职业的同学们提出告诫,信息化的发展使得会计愈来愈多地为企业决策服务,同学们应有目标地进行学习,重塑能力架构,更好应对会计发展的挑战。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