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讲坛(第5期)——会计领军人才走进南审系列:财务共享中心与会计转型
发布时间: 2017-10-23 浏览次数: 1273

1017日下午330分,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邀请了央企研究院财务共享中心负责人、南京市会计领军人才管福远主任来我校作《财务共享中心与会计转型》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中生副教授主持,2017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到财务共享的发展及其对会计未来发展的影响。讲座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财务共享服务的兴起,管主任详细地讲解了共享服务中心的含义、共享服务的历程以及财务变革的趋势等;二是财务共享中心的理论和实践,主要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的一些基本理论以及财务共享中心该如何去建设与运营;三是会计的未来发展趋势,管主任指出当前会计趋势由滞后性向前瞻性发展,教育模式需要从单学科向多学科发转变;四是介绍了未来财务人员应具备的知识结构和能力。

 

 

管福远主任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本次讲座也是会计学院举办的企业家讲坛——会计领军人物进课堂系列讲座的第五次讲座,该系列讲座为会计学院会计未来专业的发展和学生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计学院  通讯员:顾秀敏 摄影:林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