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于全体党员注册“学习强国”平台账号并认真做好平台使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928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将覆盖全国所有党组织和所有党员。

222日,学校收到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转发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的通知》(苏委教组函﹝2019号),该文件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及建设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将全体党员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账号并认真做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的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组织架构,构建“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模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工作安排及步骤

(一)第一阶段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电脑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用户须先在手机上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并以个人手机号按要求填写注册信息,并登录账号。学习平台电脑端网址:www.xuexi.cn

1.组织全体党员注册。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动员、层层组织,要求党组织所属“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全部下载安装注册,做到全员覆盖(注册须填写个人信息,注册时间不超过5分钟)。

2.报送学习平台管理员。各二级单位须确定学习管理员和供稿通讯员各名,加入南审学习强国微信群,并于224前将管理员和通讯员名单报党委宣传部。

3.上报党员注册情况。各二级党组织统计全体党员注册名单,由所在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党组织公章,于227前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此三项工作须在227日前全部完成。自224日起各部门须将本单位当日注册人员姓名及人数报党委宣传部汇总(电子稿),党委宣传部将每日公布各单位注册情况。学校整体注册统计情况将于228日上报省委教育工委。每日报送截止时间:1600,报送联系人:何春红,联系电话:58318899,电子邮箱:310125@nau.edu.cn

(二)第二阶段

1.接受平台使用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加强学习平台管理。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学习平台下载使用的统筹安排和学习管理。做好本级学习组织和人员的信息管理、维护,组织运用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活动、上报学习情况、推进学习考核、稿件报送等工作。

3.推荐特色稿件。具体工作内容根据上级部署和学习平台要求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平台的注册使用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下载使用已列入2019年度学校工作要点,做好此项工作是2019年学校工作的一项中心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作为加强党组织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

2.党政齐抓共管,建好用好学习载体。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本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学习管理情况负全责。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党组织为依托,认真做好建立学习组织架构、组织党员下载使用、加强学习管理、推荐特色稿件和组织开展评论等工作。

3.推荐学习报道和文章,创新学习内容和形式。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栏目设置要求,以组织的形式推荐特色稿件,重点推荐在学习中的创新做法、特色经验等,注重推荐内容权威、特色鲜明、广受欢迎的思想文化类稿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把稿件的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

4.有关学习平台的管理使用工作,根据推进情况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1:学习平台注册情况统计表

附件2:学习管理员、供稿通讯员名单

附件3:学习管理员职责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