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合作交流】会计学院赴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178

为加强我院与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紧密联系,推动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服务于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530日下午,会计学院班子赴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合作交流。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协会副秘书长丁庆波,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袁远代表省注协欢迎会计学院一行来访。

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代表会计学院衷心感谢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长期以来对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结合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汇报了会计学院新阶段的特色学科方向、学科平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和社会服务规划,希望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充分挖掘高校与注协各自优势,特别是充分发挥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这个学科平台,打造“政、产、学、研、创、用、服”合作典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

副院长马德林、副院长潘俊从研究院工作情况、研究生培养、联合就业招聘、百名工匠进校园、开展行业培训、科研合作、开展学术论坛等方面提出双方可拓展深化的领域。省注协考培部主任秦艳等分别从当前行业协会重点关注几大领域:行业人才培养、注册会计师考试安排、大学生实习与企业岗前培训融合、行业百日招聘专项活动等方面,畅谈双方可开展、拟开展的活动。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总结表示,感谢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多年来对南审会计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达成更多共识,开发更多合作空间与领域,对标行业需求,做好行业服务。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丁庆波对会计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南审长期对省注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新的时代,双方可以基于全生命周期理念,贯通高校与行业通道,全过程深化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合作。他希望双方利用好“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大胆创新,精诚合作,实实在在为行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