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杯案例竞赛

润泽会计实务前沿讲坛(第18期):胡建雄副教授作“MPAcc案例大赛指导及案例撰写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297

会计学院 报道

20221015日上午,由会计学院主办的MPAcc案例大赛指导及案例撰写经验分享讲座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为润泽会计实务前沿讲坛第18期,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胡建雄受邀主讲,我院崔秀梅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胡建雄指导研究生团队分别在第六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第八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战绩,对MPAcc案例大赛指导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于胡建雄经验分享,会计专硕同学们满怀期待同时认真聆听和学习。

在本次讲座中,胡建雄依次就MPAcc案例大赛的三个阶段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与分享。在案例大赛第一阶段的分享中,胡建雄根据今年康美药业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具体的流程和规则,分析了如何对案例进行报告,该以什么角度对问题进行解读与串联,并就组队提出了几点建议。在案例大赛第二阶段的分享中,胡建雄指出随着比赛的深入,标准与规则愈发严格,对于同学们的锻炼也越发深刻,在该阶段的比赛环境中,胡建雄特别强调了理论分析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应该注重全方面的学习。随后,胡建雄以自己带领的团队为例,讲述了参赛的全过程与全国决赛的残酷,并在最后进行了要点总结。

最后,胡建雄预祝南审学子在MPAcc案例大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崔秀梅也同样表达了对明年MPAcc案例大赛的展望并进行了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