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杯案例竞赛

砥志研思,笃行致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团队莅临南审案例指导

会计学院 报道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103

517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周宁老师、邹艳老师和冯帆老师莅临南审,为我校进入2023(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队伍进行赛前指导。作为我校唯一一支挺进华东赛区的队伍,“快乐小子队”在崔秀梅老师、赵娜老师和温素彬老师指导下,经过日夜打磨,最终完成了案例报告的写作。

本次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初赛第二阶段调研方向为“财务体系赋能企业科技创新”,由参赛队伍自行选择选择案例企业,围绕主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撰写报告。在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顾明捷、肖祎宁、龙思玥、马欣、汪仁文和李冠男六名队员放弃五一假期,齐心协力开展案例报告的分析和编写工作。会计学院高度重视会计案例教学、开发与会计案例大赛的参与,为此次案例撰写提供了诸多帮助及有力支持。经过积极讨论并获得学院方面的首肯,团队选择徐工集团作为调研企业。

同时会计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周宁、邹艳及冯帆为最后冲刺做赛前指导。本次指导中,首先由温素彬、崔秀梅和赵娜介绍了我校团队在本次案例大赛的参赛情况;其次由“快乐小子队”队员简要介绍了案例报告的写作思路和逻辑框架;最后由周宁、邹艳及冯帆根据案例报告内容提出意见,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给出了相应的修改方向,思路清晰,角度专业,各位参赛队员对案例报告的结构和框架都有了新的认识。

我校参赛团队对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师团队的赛前指导表达了由衷感谢,提出的宝贵建议对团队理清写作框架结构、完善具体细节提供了帮助。期待我校参赛选手在初赛第二阶段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