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

润泽会计学术名家论坛(第68期):董必荣谈“ 课程思政建设的困境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3471


2023527日,会计学院、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智能会计产业学院、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共同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专题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教授作“课程思政建设的困境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董必荣分别从课程思政本质、认识误区、建设困境、趋向于挑战、如何推进课程思政以及落地案例进行详细的介绍。

首先,提出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保证,课程思政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课程思政是课程本质的内在要求。接着,重点分析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的趋势和挑战。提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要进行教育评价导向引领和考核评价制度引领。

最后,以经管法类专业课程为例,提出学科专业知识、理论是课程思政的载体,强调知识理论能力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具体通过引导、改造和培育教育者自己,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差异化设计和凝练课程思政等具体举措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