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在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荣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2429

粒粒汗水流入土,果实待摘其丰收。

618日,2023年全国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由崔秀梅、赵娜和温素彬三位老师指导、2022级会计专硕研究生顾明捷、肖祎宁、龙思玥、马欣、汪仁文、李冠男组成的“快乐小子队”凭借优异表现,经过初赛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冲进全国前3‰,经过复赛、决赛,荣获全国三等奖,献礼校庆四十华载。


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的我国公益性赛事。大赛全部赛程分初赛第一阶段、初赛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

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3038MPAcc队伍和527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快乐小子队”经过南京审计大学校内选拔,在初赛第一阶段以不到5%的晋级率,作为华东赛区第八名进入第二阶段。最终“快乐小子队”以3‰的晋级率勇夺复决赛名额,进入全国11强,并在复决赛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成绩,创造了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参加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尽管晋级的11个高校中211”“985大学有7个,且大多数学校具备丰富的参赛经验,但是团队成员们并没有妄自菲薄,而是全力奋战。

在复决赛名单公布后,“快乐小子队”队员便在老师指导下着手准备复赛所使用的PPT和讲稿。指导老师与同学们日夜打磨,反复修改展示的PPT和演讲稿,并不断演练,致力于在比赛当天展示出最佳精神面貌。学院给予高度支持,邀请有经验的老师开展案例研讨会,针对本次案例大赛作品发现问题、提出质疑,模拟答辩环节,各位队员对案例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16日,团队到达比赛现场参加场地预演,“快乐小子队”抓住时间间隙,在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对汇报内容做进一步优化,精益求精,力图达到最佳效果。

复决赛以辩论方式进行。“快乐小子队”的队员们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沉着冷静应对,展现出了我校MPAcc学生的专业性和极强的应变能力。学生们的表现得到与会评委的广泛好评,最终斩获赛事三等奖。

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