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智赋能财会发展 共话MPAcc能力培养 ——西藏民族大学师生来我校指导交流

会计学院 报道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66

11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敏知516召开数智化时代MPAcc能力培养研讨会。远道而来的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教授、MPAcc中心李爱琴教授、财经学院实验中心袁月老师以及同行的西藏民族大学14MPAcc学生莅临本次会议,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副院长黄中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俊、MPAcc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赵娜、副主任施然,案例中心主任崔秀梅、副主任毕超,以及南京审计大学MPAcc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潘俊主持。

首先,开场气氛热烈而融洽,西藏民族大学陈爱东院长向南京审计大学老师们献上了圣洁的哈达,表示诚挚的祝愿,温素彬院长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随后,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教授简要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开展科研、教学和党建协同育人合作的美好愿景:第一,不负总书记委托,双方的合作更有助于服务西藏教育事业发展;第二,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对财经学院会计专硕的建设;第三,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MPAcc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与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的紧密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教授首先对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陈爱东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西藏民族大学收到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南京审计大学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两校继续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通过深度合作促进MPAcc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随后,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与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双方签署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接着,温素彬教授作为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的主讲人,为线上线下200余位师生作题为《智能时代MPAcc素质和能力培养》的主题报告,具体从智能时代的会计升级、智能时代的会计素质、智能时代的能力培养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智能化是会计、财务、审计领域近年来的热门话题,会计行业需要不断变革适应高质量的发展需求,实现智能共享与智能决策,加强对于数智赋能的人才培养,培养具有“精人文、精经济、精管理、精法务、精财会、懂业务、懂数据、懂分析、懂工具、懂设计”十大能力的会计人才。

最后,两校师生就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基地建设、智能化课程建设、智能实验室管理、育人心得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在大家的热烈交流与讨论中,本次会议落下帷幕。

此次与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协同育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落地生根,标志着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在服务西藏经济建设的工作中迈出坚实的一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服务西藏区域经济建设、培养高质量MPAcc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为南京审计大学的一流高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