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杯案例竞赛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举行MPAcc研究生案例大赛动员会

会计学院 俞菲 报道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49

  2024316日上午,我院于线上举行“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MPAcc研究生案例大赛动员会”,会计学院副院长潘俊老师、案例中心副主任毕超老师、崔秀梅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MPAcc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动员会由毕超老师主持。

  首先,毕超就2024年全国第十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以及第21届长三角MPAcc智能财会案例研究论坛两项临近赛事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列明两场比赛的重要时间节点,让拟参赛同学对赛事的时间安排有了直观认知。


随后,潘俊进一步强调参与案例大赛对于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结合MPAcc教指委提出的MPAcc9+1”会计人员职业能力框架设计,潘院长提出在培养理论分析、数据处理和文字表达的硬技能之余也需要关注交流沟通、合作协调与团队领导等软实力,进而促进学习领悟能力、创造探索能力以及知识整合能力的提高,而积极参与案例大赛正是锻炼上述能力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 

最后,崔秀梅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过去6年带队参赛的宝贵经验。围绕今年与往年赛事规则的区别,针对今年初赛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的具体安排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就第一阶段命题案例分析,崔秀梅在题目拟定、框架搭建、内容、语言表达、排版、全盘设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与此同时,崔秀梅提醒拟参赛队伍需要重点注意的可能疏漏,并给出时间安排等具体建议,给同学们提供了强大的信心支持。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院MPAcc研究生对案例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在如何准备初赛第一阶段的案例分析上收获了有益经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投身赛事的积极性。预祝同学们在本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中能够再创佳绩,展现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的独特风采。

长期以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案例研究与案例教学,以坚持“立足中国本土案例,聚焦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体现智能化专业改造精神,服务会计学科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打造具有专业品牌影响力的案例研究与教学新模式。在2023年全国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由崔秀梅、赵娜和温素彬三位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参赛团队从全国30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创造了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参加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以来的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