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会计学院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055

为了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和行政领导的思想政治素质,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1、党支部成立学习领导小组,由支委、党小组长组成。支部书记任组长,支部宣传委员负责学习的具体安排。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小组学习、讨论。

2、建立学习例会制度。各小组每月安排两次学习,其中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一次由个人自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全体党员学习活动(有时包括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学习制度,集中学习时,务必准时参加,如有特殊情况,应事先请假,个人自学时,要保证学习时间,落实到位。

3、精心组织,讲求实效。党支部每次学习都要精心组织,有的放矢,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组织,有内容。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马列著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理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

4、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每位党员要通过学习,领会党中央文件精神,系统掌握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管理能力,要结合各自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坚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每个党员都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或调查报告,定期参加民主生活,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