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南京审计大学是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学校遵循“特色、质量、国际化”办学理念,践行“诚信、求是、笃学、致公”校训精神,筚路蓝缕,风雨传薪,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优秀人才。

青青老山层林染,润泽湖畔常思辨。经过40年的不懈努力,在学校的快速发展征程中,会计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会计学院在未来将继续以南京审计大学的学科优势为依托,为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奋进。

面对大、智、移、云、物、区等现代信息科技的挑战,会计学院更看到了机遇。会计学院以“取势之瞻、明道之思、优术之行、践行之实、合众之力”,坚持“思政引领、科技赋能、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国际视野、特色发展”的原则,紧紧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聚焦决策、监督、治理三大学科特色方向,搭建“智能管理会计”“注册会计师发展”“会计与治理”三大学科平台,构建“财会本色、审计底色、智能亮色、行业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融汇中西管理智慧,育人育才深度融合,践行服务社会责任,为培养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财会卫士而努力奋斗!

我们愿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与广大有志、有识之士携手同行,通过实施“文化固基工程、治理完善工程、学科提优工程、科研攻关工程、团队培优工程、专业升级工程、质量提升工程、社会服务工程”等八大工程,建设“整体实力强、学科方向特、人才质量高、社会服务优、国际影响大、综合评价好”的会计学院,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