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1016


201895日上午,会计学院在竞秀104教室2018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教授等十余位研究生导师出席见面会由会计学院书记主持。

朱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85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里用心读书,学有所成,并向研究生们介绍出席见面会的领导嘉宾。

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为研究生们带来精彩的入学第一讲。他同学们提出七点建议1.目标高一点。让梦想和目标引领自己向前走。2.视野宽一点。各类学科知识都可以涉猎了解。3.证书少考一点。Cpa要考,可以多用假期的时间应对。4.杂书多看一点。许多宝贵的思想内容在书里面,多看基本理论。5.研究多做一点。希望同学们多做学问,跟导师后面做课题,写发几篇小论文。6.活动多参加一点。要敢于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融入大集体。7.朋友多交一点。培养沟通交往能力,与人相处学会换位思考珍惜朋友的友谊。校长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广泛涉猎,做复合型人才,并做了三点提醒:1.作业重视起来,课程作业做好。2.毕业论文重视起来。论文不过,毕业年限延长。校长还向导师们表示了慰问,导师们带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和论文任务也很重。他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导师们视野更宽一点;对所带研究生要求更严一点,“严是最好的爱”;对所带学生多关爱一点,要根据学生个人利益诉求满足其个性化发展。

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致辞,他告诉同学们会计学是南审的品牌专业之一,要对得起这份荣耀。导师的师资是高配,有些是博导,建议研究生根据自身的专业兴趣选择导师。向研究生们解释,“”就是像雕琢玉石一般不断敲击打磨,试错并修正;“究”是抓住不放,聚焦,focus,要有长久毅力耐心。殷院长希望研究生期间每位同学认真攻读专业领域,通过学术研究锻炼严谨的思维。学业上多按培养方案来做,可以多参加学术报告会。学会大目标、小目标远近嵌套规划。不要做“巨婴”,学习、研究、生活三者之间要平衡。

接着,出席见面会的十余位导师轮流做自我介绍,向研究生们说明自己所教授的专业课程和研究领域。导师自我介绍后的师生交流时间,同学们积极踊跃与导师攀谈。

最后,会计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马德林教授介绍了会计学硕和会计专硕的人才培养方案,详细说明了专业的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概述了会计学院学术研究分支,回顾了16年和17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马教授由衷地希望同学们积极支持和配合会计学院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在南京审计大学度过精彩的研究生阶段生活。

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