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1189


会计学院举办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


为扎实提高会计学院会计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水平,加强社会实践教学管理,91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敏行楼516室举办了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会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导师代表王烨、张兴亮等老师、2017级全体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参会的研究生们都准备充分,都携带了社会实践的相关材料参会。

首先,马德林副院长解释了本次实习交流会采用座谈方式的目的,重点在于倾听同学们对我院的实践工作安排建议或意见,更好安排未来的实践工作,使我们的社会实践工作不流于形式,落到实处。为使每个同学均有发言的机会,马院长要求每位研究生在3-5分钟内概要陈述实习项目、实习内容、实习收获以及实习建议。

交流会上,研究生们发言井然有序,会场气氛和谐、热烈。大家积极交流分享在事务所、公司、高校、国企等单位实践的经历、心得经验。尤其在实践中发现一些令人关注、值得研究的问题,触发了同学们更多的思考,有些已经成为了学位论文研究对象。实践是值得的,实践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实践出真知。

同学们也对以后的实习安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调整社会实践实习时间、增加实习单位类型(不限于会计师事务所)、分段实践,便于接触不同实习业务、单位类型等。同时,提议实习前与实习单位沟通,明确实习生的实习目标、实习任务与实习责任等。

整场实践交流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期间导师们和同学不断的互动、交流与探讨。马院长总结指出,每一次的交流总结不只是了解同学们的实习情况,更是分析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纠正对社会实践可能存在的错误认识,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安排未来的实践工作,逐步形成南审特色的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