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凯伦CFO季歆宇谈全面预算管理实践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900

会计学院  刘阳 报道  倪铭鸿 摄影

 

1028日下午,应会计学院邀请,中国注册会计师(CPA-非执业会员),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CPA-BC),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CFO季歆宇来我校畅谈全面预算管理实践与应用,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季歆宇用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首先,他通过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与南审的渊源,并结合对他所属行业的介绍引出他对管理会计的看法。接着,他以凯伦公司为案例,提出管理的抓手是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同时介绍了ERP在凯伦公司的应用,并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唯独取代不了的就是决策。其次,他分享了他自身的学习经验分享:养成记笔记的习惯,时刻保持信心,学习最好的方式就是做演讲。最后,季歆宇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殷俊明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季歆宇表示真挚的感谢。

本次讲座为我校会计学院企业家财务大讲坛的第7期。会计学院学生认真听取了季歆宇的讲述,从中得到了许多启发和对管理会计新的认识,并反思自己的不足,努力提升自己的会计水平,争取做出一些优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