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手执时间的火把 照亮前行的道路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227

手执时间的火把 照亮前行的道路

——记会计学院研究生新老交流会

 

会计学院葛超群报道


2020924日,敏行208教室里座无虚席,会计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和优秀学姐学长代表正在这里举行研究生新老交流会。会议由2020级会计专硕201班学习委员陆嘉玮主持。


 

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18级会计学硕吴季婷和19级会计专硕李冰冰两位同学分别做学业与校园生活方面的分享。她们为此次的交流会做了充分的事前准备,条理清晰地通过演讲稿、PPT的形式向20级新生们介绍了校园生活、师生关系的建设和毕业的三大必备条件:发表期刊论文、实习经历、撰写毕业论文。在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勇敢尝试的同时,她们还分别从学硕和专硕两个角度分享了各自总结的学习技巧、期刊投稿注意事项和经历过的失败教训,力求给20级新生们既指明学习前进的方向,又为其避开道路上的坑洼。


接着,来自19级会计专硕的陈娜同学就如何参与社团工作进行了分享。她说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参与社团的工作也是研究生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可以锻炼自身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研究生评优评奖。陈娜同学呼吁新生踊跃参加院级或校级研究生会或其他社团组织,但牢记学业是学生首要任务,切勿因小失大。


紧接着,交流会进入第三部分:提问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台下聆听的新生们根据老生们的发言提出他们的疑问,许多新生都在现场表述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雄心壮志,各位学姐学长们更是热心地一一进行解答,解囊相助。


交流会的最后是分组交流时间,全体新老生根据事先安排好的分组名单分成两个教室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总共分为九组,每组安排了一名学姐或学长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讨论。会议的交流场面互动热烈,新生与老生相谈甚欢。


今天群贤毕集,新老皆聚,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学长学姐们用日积月累的经验去引导、帮助新生们遨游知识的海洋,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新一届的会计学院研究生们将闯出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储佳琪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