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欢天喜地迎新生 紧锣密鼓抓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320

欢天喜地迎新生 紧锣密鼓抓教育

——会计学院组织系列新生入学教育

 

葛邵玉报道

为了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生加入南京审计大学新家庭,帮助新生们快速完成由本科向研究生的转变,顺利迈入研究生生涯,会计学院组织了专业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管理教育、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15日,会计学院马德林副院长20级新生作专业教育。会上,马院长着重从学院概况、本科学位点设置情况、往年就业情况、学习建议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通过展示往年研究生毕业数据督促研究生新生进行未来规划,明确目标,更快潜心投入科学研究工作中去。这对于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精神洗礼,使其更加明确身为研究生的职责,为后续教学任务和研究工作的进行做了很好的准备工作。


9月1715时,会计学院吴建军老师和王莹老师给同学们作纪律教育、校纪校规学习。 吴建军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教育。他以学校纪律及学生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具体提及请假制度和师生相处几点问题,以“慎言”、“手利”作为财务人员所应具备的专业素养来要求、督促新生。王莹老师则是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对新生提出要求和期待,鼓励同学们要做最好的自己,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研究生生活。该会议有利于老师与学生之间缔结良好的关系,也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一步开展研究生阶段的新任务做了良好的铺垫。

 



 

925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法律意识,会计学院邀请了保卫部治安管理科科长李正祥老师作安全教育。李老师强调了目前高校加强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颁布的安全管理规定,涵盖了人员进出校园、严禁携带物品、禁止在校生校内驾车等管理规定。最后,李正祥老师重点讲解了校园内发生最频繁的两种安全隐患:盗窃、诈骗。通过此次活动,他希望20级研究生新生培养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法律责任知识,顺利圆满过好校园生活。


随后,医疗保健中心张秀华老师作防控疫情健康教育讲座。张老师为大家科普了新冠疫情的基本信息及相关症状,介绍复学时学校及学生的防护指南。她还强调关注学生疫情复学的心理状况,呼吁学生们要谨慎对待新冠疫情,但也无需过于畏惧,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在科普专业知识的同时,她还生动还原了许多真实的案例,每每都会引起台下学生们发出阵阵笑声。此次防控疫情讲座进一步增加了学生关于疫情的了解程度及警惕意识,为学校顺利开展复课开学提供了保障。


经过这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会计学院2020级近百名新生渐渐适应研究生的新身份。无论是对于自己即将面临的学习生涯各阶段任务,还是构建未来的目标规划、职业前景,都已经有了新的理解和期盼。相信在未来道路上,这一批正熊熊燃起的新星定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葛邵玉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