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组织2021年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1491

会计学院 徐怀宁 报道

 

目前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季报名序幕缓缓拉开,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102日下午一点在敏知102举行。此次宣讲会邀请了会计学院马德林副院长主讲。

马院长从南京审计大学发展目标视角,向同学们诠释了南审近十多年的跳跃式发展路程,展示了作为一所年轻大学奋斗精神和特色塑造,阐释审计”“监督等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中作用,以及他们与我校各学科、各专业建设中关联度,号召同学们特别关注国家对此类人才的迫切需求与渴望,而这应当成为报考研究生的首要目的。

接着,马院长从会计学院目前学科优势、专家队伍、课题立项、一流专业、往年报考、毕业就业分配、往年培养业绩等方面,向考生们全面展示了会计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成效,鼓励大家更加清楚或明白南审的会计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值得大家报考的院校。

之后,马院长对考研学子们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要明确考研目标。考研对很多人来说是选择自己喜爱、擅长专业的一个机会,同时,借此机会可以提高我们自身的学历,在以后的求职中会得到更多的认可。其次,专注于统考。统考的内容是相似的,也是当前阶段考研学子们准备的重点,而之后的复试部分则会因学校有所差异。再次,了解行业动态。我们考研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当前的市场需求,以会计为例,当前基础的如账务处理之类的工作会逐渐被人工智能等所代替,我们考会计专业的研究生就是为了将自己培养成具有更高素养的高级人才。最后,马院长强调,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只有通过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才能熬过埋头苦干的日日夜夜,取得理想的成绩。

此次宣讲会引起了到场考生、咨询者的共鸣与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宣讲会结尾,马院长还为考生进行答疑。(徐怀宁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