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论“科学理性地研究中国财经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407

会计学院 赵静 报道  徐嘉钰 摄影

20201126日上午,应会计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在我校敏行2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科学理性地研究中国财经问题”的学术讲座,与我校近90名师生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主持。

讲座过程中袁淳教授以《管理世界》的“十个倡导”和《经济研究》的“破除唯定量导向”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近期科研范式的变迁。他指出做研究应该接地气、本土化,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而国际化给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带来了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对象的改变。对此,袁淳教授强调重新界定研究范式,改变行进轨道,研究的可靠性与相关性缺一不可,应当科学理性地研究中国的问题。

该讲座获得研究生同学的踊跃参与,反响热烈,取得圆满成功。不但拓宽了学生们的自身知识体系,也为同学们写作选题提供了一个好的指引。本次讲座为润泽会计学术论坛第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