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414

     12月18日,由我校会计学院、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南京审计大学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会计学院2020年产学研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省财政厅李载林一级巡视员、我校刘旺洪校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潘永和会长、陶敬东秘书长等注协领导、校外导师代表、特邀嘉宾等近100人齐聚南审,共同参与并见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董必荣副校长主持。

      刘旺洪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财政厅、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各合作伙伴及校外导师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概要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办学成果,衷心希望在省注协领导下,在各事务所支持下,合作双方能够以新成立的“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这个平台,围绕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与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之路。

      李载林致辞,他说省财政厅非常重视注册会计师的培养,专门设立了行业“人才培养专项资金”,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双方的战略合作,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发挥了各自的优势,找准了合作的切入点,积极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全面促进高校学科建设与行业发展,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同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  应有贡献。

      潘永和致辞,希望双方秉持共识、齐心协力,在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以务实举措推动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建设,通过实施产业学院构建、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会计审计社会服务和人才交流互动培养等合作事宜,为实现南京审计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同行、共同创造!

      国富中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云彬作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校外导师代表发表感言。他表示祝贺的同时建议南审、省注协和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做好理论与实务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推进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随后,开幕式进行签约、揭牌和授牌环节。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陶敬东秘书长和我校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上签字。李载林和董必荣共同为“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潘永和与董必荣为“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研究生工作总站”揭牌。陶敬东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向省注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等颁发“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铜牌。

      接下来,进入“会计学院2020年产学研研讨会”主题报告。分别由我校会计学院殷俊明教授和温素彬教授主持。陶敬东做“江苏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回顾与发展”主题报告。董必荣做题为“新文科人才培养的几点要求——以经管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为例”的报告。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马建军总裁谈“数字化转型中的财务管理创新实践及人才培养”。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孙彦丛副总裁分享了“财务管理的跃升——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安永大中华区数据智能咨询主管合伙人顾卿华做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与思考”的报告。

      下午2点,“产教融合与卓越会计、财务人才培养”圆桌论坛于敏行414会议室举行。首先由殷俊明、马德林、黄中生介绍会计学院近年发展情况以及教学成果。随后,各代表从如何利用好“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平台、加强研究生工作总站建设和管理、研究生人才培养、智能会计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活动、科研课题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获得了许多非常有价值的政策建议,这些都将有利于优化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会计与财务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研究生院、科研部、学务委员会、教务委员会、审计部、政府审计学院、润园书院等部门代表应邀参会。会计学院校外导师、ACCA上海代表处、澳洲会计师公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新华社新华网、中国会计报等合作单位、媒体也应邀参会,会计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