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张晓平主任到访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433

112日上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张晓平主任到访会计学院,分享了案例教学与案例库使用的经验。会计学院殷俊明院长、商学院公彦德副院长以及马德林老师、朱明秀老师、崔秀梅老师等参与此次会议。

张晓平主任围绕“ChinaCases.Org 案例库赋能高校商科教育”为主题,首先分享了中欧商学院案例库的建设概况,即定位于“聚焦中国问题,坚持国际标准”,历经促教助学、搭台建库和共创共赢三次发展,已为中国大陆2400位教师提供了案例,累计覆盖学生近30万人次。承担建设“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促进中国管理案例的开发与积累,服务于中国的经济转型与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随后,分享了近六年案例竞赛总体情况,在奖项设置、评审专家队伍等方面的调整与升级。最后,张晓平主任从浏览案例、关键词或主题词查询、分类查询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案例库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中欧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致力于通过清晰定位结合精准传播,服务高校商科教育,与我院“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此次分享会中,双方就案例库购买、使用和案例竞赛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共同期待未来进一步的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