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培训】我院承办的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二期)2021年第一次集中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328

4月1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举办,我校承办的“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2021年集中培训”圆满落幕。这是今年省高校会计高端人才第一次集中培训,培训主题是“财务工作信息化建设”。本次培训安排了多场高规格、高品质、高质量的培训课程。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一级调研员张健、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唐万宏、原中国药科大学总会计师吴应宇莅临指导,参与学员们研讨交流,充分肯定学员们学习热情及学习成效,并做精彩点评,提出殷切的期望。

培训中,多位行业翘楚、知名专家,立足前沿,以集中授课,交流分享、经验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传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能审计等财务前沿热点问题,使广大学员开拓了新视野、引领了新思路、提升了新能力。江苏省文联刘旭东书记,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带学员们游历江苏文艺的前世今生;中兴新云总裁陈虎,讲述了“大智移云”的时代,如何运用智能化的手段将财务工作推向新的视角和高度;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阐述了数字经济时代,财务工作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只有不断学习和创新,才能实现财务的转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处处长张琦教授,深入剖析了高校财务处面临的现状,并用“生态鱼缸”的例子,剖析了如何优化财务生态;我校陈伟教授,精彩演示了如何运用可视化工具来拓展审计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校外讲师赵勇,展示了人工智能在财务领域的实际运用情况。学员们赴南京工业大学进行实地调研,聆听南京工业大学财务处叶青松处长精彩的报告,并对相关业务做了深入交流。培训期间,我校还组织了小组自由讨论以及小组案例分析报告、经典阅读分享等活动,为学员们提供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的机会。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转变了学员们的管理理念,增强了财务工作者高站位、准定位、精财务、懂业务、善管理,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器的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