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刘静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7368
刘静

中共党员,1979年7月生,安徽马鞍山人,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南京审计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

电子邮箱:

203436@nau.edu.cn

个人简介

刘静,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南京审计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

研究专长:公司财务;政府会计。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和教改课题。在《管理评论》《财经理论与实践》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论文《金融危机背景下企业现金流运行中的政策影响研究》获得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研究方向

公司财务;政府会计

研究成果

主要论文
 [1] 刘静,陈志斌.战略差异度影响内部资本市场的活跃度和功能发挥吗?——来自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数据,管理评论,2020,(08).
 [2] 刘子怡,凌华,刘静.政府会计准则实施的非预期效应的分析框架构建,会计研究,2019,(11).
 [3] 刘静,陈志斌.大股东控制、市场话程度与公司现金持有水平,财经理论与实践,2011,(12).
 [4] 陈志斌,刘静.金融危机背景下企业现金流运行中的政策影响研究,会计研究,2010,(12).

研究项目

 [1] 基于战略差异度的内部资本配置活跃度研究,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2] 产教融合视域下审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究,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课题.

主要获奖

 [1] 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微课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