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152019-03-14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会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试行)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明确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应负的责任,保证从党中央到地方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和部署得到贯彻落实,维护会计学院持续、稳定的发展,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实施办法》,《南京审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修订)》,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指示。第三条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党总支部统一领导,各系(室)二级党政齐抓共管,办公室组织切调,依靠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切实建立起有效的责任体系。第四条院及系(室)两级领导班子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与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第五条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立足教育、看眼防范;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会计学院党员民主评议制度
    为了切实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现决定推行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具体意见如下:一、考评范围:全院在册在籍党员。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内容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总的来说,要依据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具体内容应当根据当前形势和党的任务对党员的要求,根据现阶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和特点来确定和调整。不同地区还应当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和补充具体内容。一般来说,民主评议的基本内容包括:1、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把实现现阶段的共同理想同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是否坚决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3、是否站在改革的前列,维护改革的大局,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4、是否坚决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纪、政纪、国法,坚决做到令行禁止。5、是否密切联系群众
  • 152017-11-09
    会计学院党员目标管理的实施意见
    为加强院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保证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党的教育方针在我校的贯彻执行,特制定本院党员目标管理措施。一、管理目标1、总体目标(1)党支部要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发挥保证监督作用;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中,认真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廉洁自律若干规定。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能担当起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优秀的建设人才,实现跨世纪目标重任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2)每个党员要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努力学习、好学上进的模范,做不尚空谈、多干实事的模范,做坚持改革、勇于开拓的模范,做读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模范,做遵纪守法、同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的模范,做执行政策、维护团结的模范。2、分类目标(1)思想建设方面: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双学”活动,要坚持开展经常性的党内政治思想活动,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 152017-11-09
    会计学院党总支三会一课制度
    1、每月召开一次党总支大会或开展支部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布置党内活动工作,审议建党对象的入党、新党员的转正,以及评优、评先等工作。支部大会要作好记录、存档工作。2、双周的星期三下午定期召开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制定党总支工作计划,讨论学校重大问题,决定重大、重要事项等。3、党小组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开展“双学”、“三讲”教育活动,开展党内民主生活,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判评。4、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过好民主生活会。5、按计划上好党课,通过看录像、听录音、听报告、参观访问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章等,进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英雄模范人物,树立榜样,振奋精神。每位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或调查报告,积极向支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每位党员要通过学习,增强党性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转变作风,提高素质,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