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IMAIC)

一、研究院简介

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是南京审计大学为了促进会计学科发展,积极应对智能时代的挑战,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形成会计学科发展特色与优势,成立的开放型研究平台。研究院团队由高校老师、企事业单位专家等组成。


二、研究院功能

1.建设学科平台:开展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形成系列学术研究成果;

2.建设资源平台:开展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的案例开发、先进经验推广、成果转化及合作发展;

3.提供社会服务:开展政策研究与推广应用,组织制定和完善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的发展政策,推进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先进工具的开发与推广应用;

4.开展人才培养:开展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的人才培养。


三、形象识别

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Intelligent Management Accounting and Internal Control),缩写为IMAIC。

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IMAIC研究院)的LOGO如下:

LOGO诠释:

LOGO为研究院英文缩写IMAIC的变形组合;

LOGO的中间为大写字母A,突出会计(Accounting)的中心地位,意指“坚守会计根本”;

整体图形为三组向上的箭头组成,意指积极向上,勇攀高峰;

整体图形又是“众”字的变形,意指团结众人的力量,众志成城;

整体图形用科技线条填充,意指充分依赖科技赋能,推动会计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