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王琴

发布时间:2023-08-11 浏览次数:5234
王琴

1975年2月生,河南省新乡市人,讲师,管理学硕士,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讲师

电子邮箱:

130072@nau.edu.cn,wangqin224@163.com

个人简介

王琴,东北财经大学管理学(会计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中国注册评估师(非执业会员)。

主讲“中级财务会计”、“会计学基础”、“会计学”、“Intermediate financial accounting”等课程。参编教材1本,参与完成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1项。在《财会月刊》《财会通讯》《中国注册会计师》等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

研究方向

财务会计、审计及公司治理

研究成果

主要论文
 [1] 王琴,李岩岩,苑振前. 基于“财税适度分离”的增值税费用化会计处理模式构建. 财会通讯,2021,6(11)
 [2] 王琴,程丽丽,汪锦丽. 费用化模式下的增值税税会差异处理. 中国注册会计师,2020,(06)
 [3] 王琴.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和盈余管理——基于光大证券的案例研究,财会通讯,2015,(21)
 [4] 王琴.资产减值会计计量改进研究,财会月刊,2014,(05)
 [5] 王琴.内部控制缺陷披露现状分析,商业会计,2013,(22)
 [6] 王琴.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会计核算探析,财会通讯,2012,(01)
 [7] 王琴.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成本效益分析——基于深交所的经验研究,财会通讯,2010,(03)
 [8] 王琴.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公允价值计量的会计核算,财会月刊,2009,(06)
 [9] 王琴.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会计处理之我见,商业会计,2009,(21)
 [10] 王琴.公允价值本质探讨——以价值理论为基础,南京审计学院学报,2009,(10)
 [11] 王琴.对高校非会计专业会计教学的探讨,管理观察,2009,(10)
 [12] 王琴.风险导向审计中审计失败判断标准探讨,财会月刊,2007(12)
 [13] 王琴.试论内部审计外包在我国的应用,审计月刊,2007,(06)
 [14] 王琴.解读我国民间审计风险模型的演变,审计月刊,2007,(01)
 [15] 王琴.对我国政府补助准则的思考,商业会计,2006,(12)

研究项目

 [1] 参与省部级课题一项: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2020LY050,政府资产质量的统计测度与提升策略研究。2.参与完成校级教改课题一项:ZSY201807,《基于大数据的高校审计人才评价与优化研究》。

社会服务

利用工作之余,参加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

其他

参编《金融企业会计》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2021年8月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