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李连军:会计专业研究生培养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1340

    5月13日上午9点,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李连军教授来我校作《会计专业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讲座。此次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董必荣教授主持,会计专业研究生导师黄中生副院长、陈俊副院长、朱明秀教授,以及会计学院研究生聆听。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招生规模逐渐扩大,招生质量逐年提高,研究生就业形势一直呈现良好态势。接着重点介绍南财的研究生培养管理委员会,先后出台了11项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注重完善研究生培养过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特色教学,学术型研究生突出科研能力的培养;奖助学金管理做到“三公”;从严把握毕业论文质量关。

    关于研究生的发展规划方面,注重研究生的教育与国际接轨,花重金聘请国外知名专家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还注重优化招生结构,根据市场的需求调整学术型与专业硕士招生结构,适度扩大在职班比例。

    关于学生面临毕业论文选题的问题,李教授鼓励大家进行案例写作,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逻辑思维,开拓视野。

    最后,李教授衷心祝愿,南审与南财能够通力合作,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打造全国一流财经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