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2015级MPAcc研究生中期考核暨论文开题报告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1194

    2016年6月17日,会计学院2015级MPAcc研究生中期考核和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在我校敏行楼分两组顺利举行。本次答辩评委由会计学院10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2015级MPAcc硕士研究生共16名同学参加了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答辩。

    会计学院为确保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在5月底对2015级MPAcc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进行了第一轮的匿名评审,审核的重点是选题是否与本专业研究范围相符,选题是否具有新意和可行性,并将评审结果及时通报给各位研究生及其导师。

    本次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答辩会上,同学们首先对其学业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针对自己的选题,从选题背景与意义、已有文献、研究思路和内容、研究方法和数据采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阐述。评委老师们则从选题是否恰当、文献回顾是否全面、研究内容是否明确、研究计划是否可行、开题报告是否规范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本次答辩未通过的部分同学,根据评委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准备第二次开题答辩。